奈斯

【帝都】帝君美人心尖宠(2)

当然要宠嘟嘟

一些私设凑合凑合叭

ooc致歉




         柏麟见罗睺计都一副入了迷的模样微微皱了皱眉。

  “魔界之人怎可轻易擅闯天界?”

  罗睺计都听出话语中责备之意,也自觉失了礼数,恭敬致歉:“失礼在先,实在有歉。但我靠着一点小伎俩入了君这天界。确真是为了一睹天界美物。望君不要误会。”

  “既如此,便不作多计较。只是……”

  “君是要赶我走吗?”罗睺计都打断了柏麟未说完的话,柏麟语气冷淡,还道“只是”,他怎么也明白柏麟是要下逐客令了。但是他竟不知怎的就是不甘如此离去。

  柏麟倒是被这直白的一问噎住了,他感觉到罗睺计都语气里似乎有几丝委屈的意味,加之那人面容显尽无辜。他吞回了驱赶人的话。

  “那你当如何?”

  

  “不瞒君,入天界的不止我,还有我的一个朋友。”罗睺计都觉着柏麟的脸色沉了沉,又道“他生性洒脱,本与我一同入了这地却走丢了去。君可随我一同去寻他?”

  简直得寸进尺。柏麟微恼,但是没有拒绝。罗睺计都如此坦荡的模样让他不疑有诈。更何况是在天界,那二人又如何莽撞得?

  

  “那便走吧。”柏麟给出答案,抬步便朝站立的罗睺计都走去。

  

  谪仙凛然不可侵犯之势在柏麟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他白袍锦绣,身姿挺拔,步步沉稳,这么朝着罗睺计都靠近了去。

  

  “多谢君。”罗睺计都言谢,心中很是欣喜。这般,与柏麟并肩而行,走在他完全陌生,毫不熟悉的天宫中。

  

  “君在天界是一个人?”罗睺计都忍不住想要和柏麟搭话。

  

  “天界不止我一人。”

  

  “君不明白我的意思。我是问,君难道,没有可以一同对弈,饮酒,言欢的人吗?”柏麟浑身上下都散发着孤寂的气息,他不苟言笑,又威严凛然。罗睺计都实在想象不出这样的人如何与他人时时相处。

  

  柏麟再次被问住了。对弈,饮酒,言欢……为人时他便一心问道修仙,少于他人往来。为帝君,这身份,即使有仙有心与他攀谈,定会顾忌帝君神威而不言。

  

  罗睺计都笑了:“看来君的日子真无趣。”

  

  “无趣?身为天界帝君,我已守护三界苍生为己任,岂是为了玩乐?”柏麟显然不认同罗睺计都给他下的定义。

  

  “帝君看似无情却有情,看似有情却无情。”

  

  柏麟停下步子,看着罗睺计都,他自认通达明彻,但是这一句话,他不明白何意。

  

  “罗睺计都!”无支祁突然现了身,惊喜的喊了一句。

  

  “你在这……”罗睺计都见人找到了,也没惹什么麻烦松了一口气,转而面向柏麟“多谢君带我寻友人。”

  

  柏麟没有开口问先前的话头,淡淡道:“无事。既然人寻到了,那便一同离去吧。”

  

  “君可想要一个能对弈,饮酒,言欢之人?”罗睺计都眼中亮晶晶的,满是期许。

  

  那溜圆的眼中的期待过浓,让柏麟无法视而不见,他确实孤寂了千万年,但是再如何,他是帝君,千万年都受下来了,往后的无边岁月中,亦能。

  

  柏麟顿了片刻:“我不需要。”

  

  “好吧……既然如此,那我便与友人下界了。”罗睺计都很是失望,透露在语气里丝毫不遮掩。

  

  无支祁也算猜到了柏麟的身份,尊着礼数道了别,便向罗睺计都招手。

  

  罗睺计都抬脚便是要走。

  

  “且慢。”柏麟终是忍不住出了声,罗睺计都连忙转身,柏麟朝着罗睺计都施了法,“若你再想一睹天界,只能只身一人,无人可阻你。”

  

  罗睺计都一瞬还没反应过来,领悟了柏麟的意思后笑的嘴角抑制不住上扬。

  

  “下次,我定提着美酒来感谢君。”

  

  言毕,便与那无支祁消失在了柏麟眼前。柏麟望着突然消失的身影,环顾着周身白霭霭的景色,心里空落落的。

评论(18)

热度(315)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