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斯

【帝都】帝君美人心尖宠(1)

         看完了琉璃,罗睺计都是我的意难平啊。好难过好难过,嘟嘟什么都没有做错呀。嘟嘟走的时候还没人挽留。意难平的我想要给嘟嘟宠爱。


一些私设,不合理之处凑合凑合叭

ooc致歉


  

  天界魔界千百年来摩擦不断,矛盾累积,仙族魔族关系如履薄冰,一捅即破。不过终究没到撕破脸皮的那一刻,哪怕是战事一触即发的关系,也在小心翼翼的维系着。

  

  罗睺计都身为魔族修罗一员,自当为魔族尊威以身效力。更何况他本身是修罗族最强大力量的存在,修罗王也器重于他,于他有情有义。如若两族开战,他必定奔赴战场义不容辞。他一直都是这么以为的。如果不是那一天……

  

  无支祁最喜自由,最好美好之物。人间魔界什么地方不曾涉足过,三界之中独独天界不是他能窥探的。

  

  “我老无是什么人?哪里能困住我?这天界有什么神神秘秘的,老无我非得去瞧上一瞧,饱饱眼福,也才算是不枉此生呐!”无支祁歪到在椅靠上,手里还抓着一坛小酒,有些微醉了。

  

  “你与我一般,皆应不喜战事。如今仙魔两族这般紧张之势,还是莫要动了去天界的念头,凭白生了事端。”罗睺计都端坐在无支祁对面,手中也执着酒杯,语毕一饮而尽。

  

  无支祁“嘁”了一声,放下酒坛,坐的稍稍正了正:“你替我在修罗王面前美言,我老无打心眼里感激。我知你法力无边,若仙魔若真有一战,必不能自持你能力强大而有半点马虎。修罗王将备战一事交由你,你不推脱,反而举荐了我。怎么……你想着我替你应战?”

  

  “那你可就想错了。我不愿打仗,但属于自己的职责却不会推脱。再者,我出战乃是族人众望所归。”

  

  “那你还怕生了什么事端吗?早晚都是要打的。”无支祁轻笑,眼中尽是漫不经心。

  

  “既然是早晚,何不晚一些呢?”罗睺计都解释。

  

  无支祁摇头,站起身:“没事的,放心。等到晚间时候,那时再入天界,那地怕是一片狼藉了,有什么值得欣赏的呢。这魔域,尽是黑灰煞气,有什么好瞧的。人界你怕是也看得不稀奇了,这天界……你当真不好奇?”

  

  “三界之中,属你最是洒脱了。”罗睺计都嘴角噙笑站起身,或许也是趁着微醉的酒力,将他心底那一丝顾虑也醺开了,“这天界,岂是那般容易上去的?”

  

  无支祁但笑不语,一道白光从他手中团起,瞬间,他手中便多了两个巴掌大小的白色光环。

  

  罗睺计都蹙眉:“这是……?”

  

  “仙骨!”无支祁道,看着罗睺计都看向他那有些震惊的眼神,立即解释道“堕仙身上残存的。也不打紧。我们这样偷上天界,也不是打架去的,不动用法力,加上这仙骨稍稍隐匿住我们的异族气息,不会生什么事端的。”

  

  “看来你早就预料好一切了。”罗睺计都接过一只白色光环,收于手心之中。

  

  无支祁笑笑,也收回了剩下的那个。两团黑色光晕闪现,二人便消失了。

  

  彼时天界还未有过重防备,上天容易,于罗睺计都和无支祁而言入天门也是伪装一二的事情。毕竟身揣仙骨,隐匿气息,随便拿捏了小仙的模样就这样偷偷溜了进去。

  

  没有了天兵的把守,罗睺计都和无支祁便现出了原样。

  

  “还是不要太过招摇的好。”罗睺计都说完手一挥便施了隐身之法。无支祁见自己身上也笼罩了隐身的法术撇了撇嘴,默认了。

  

  “这天界也没什么嘛!”无支祁随意的走动着,“魔域是黑,那天界就是白。都是光秃秃的,不美不美。”

  

  罗睺计都无言,只是闭上了眼睛,耳朵动了动,睁眼便道:“我听见有水暗涌的声音,隐隐约约……似乎有一种令人身心舒畅的香味。”

  

  “水涌?”无支祁挑眉,“天界有水池之处……莫非是若水之滨?”

  

  罗睺计都嗅着若有若无的香味,移动着步伐,循着沁人心脾的气息走去。

  

  无支祁本要跟上去,却被一只羽毛很好看的鸟儿吸引的注意,悄无声息的溜了去。

  

  若水之滨乃是天界最有灵气的地方,亦是最美的地方。仙气萦绕,天莲婀娜,若有似无的清香,不时有几只仙鹤掠过水面,引得莲枝摇曳,一派怡然。

  

  罗睺计都从未见过如此宁静美好的景色,他往常只觉魔域混沌,人间繁杂,如今,却有一处境地,柔软了他的心。难怪世人都想修道成仙。

  

  一只白顶红喙仙鹤突然从他停顿的身前掠过,罗睺计都惊得退了两步。他看向那仙鹤,仙鹤施展着白色羽翼,直直向那若水之滨中心处飞去。

  

  他眼前的路直通向那中心的白玉亭。这才惊觉,亭中竟坐有一人。

  

  那人一袭白裳,坐的端正,手执神卷,看得心无旁骛。

  

  柏麟眸中忽然一沉,袖袍一挥,打向罗睺计都所站之处。柏麟站起身来。他嗅到了仙气与魔气混杂的气息,哪怕那魔气极其微弱。

  

  罗睺计都生生承下了柏麟的一记,不忘隐住身形。他看着亭中面向他的柏麟。

  

  三界绝色。

  

  罗睺计都脑子里一瞬间蹦出的只有这四个字。

  

  “哪里来的魔界鼠辈,还不现身。”柏麟音色沉沉,极具威慑力。然而罗睺计都却仍是细细端详着柏麟的面容。哪怕柏麟的双眸黑的没有丝毫的温度,他似乎也能感受到无比安宁。

  

  不知哪里来的莽气,罗睺计都现了身,拱手做了个揖:“吾乃罗睺计都。无意叨扰仙君清闲。”

  

  “罗睺计都?”罗睺计都听着自己的名字从柏麟清冷的音色中吐出心中莫名有一种怪异的感觉,听得那处清冷音色又道“修罗族之辈怎么跑到我天界藏头露尾了?”

  

  罗睺计都怕柏麟误会:“此番来天界我辈绝无不轨之心!不过是我向往天界景色,想要亲眼目睹一二罢了。果然,这天界的景色很美。”罗睺计都的眼睛本来就生的圆,天生便有几分亲和力,此时,他的坦白相告显得真挚许多。

  

  柏麟心系三界,未曾也不敢有丝毫懈怠之心,此刻,盯着罗睺计都那圆溜溜又乌黑的瞳孔竟觉得他那番话可信。

  

  传闻修罗族骁勇善战,而罗睺计都更是其中最强者。

  

  柏麟久久不语,这么遥遥望着立于不远处的那个修罗族最强者,只觉得他呆愣。

  

  “吾乃柏麟帝君。”柏麟终于放下了戒心。第一次没有不屑于向妖魔族介绍自己的身份。

  

  罗睺计都感受到柏麟的傲气敛去几分,心中欢喜。他的喜悦毫不遮掩的显露在嘴角,再一次看得愣了。

  

  天界中景色美,人更美。




评论(14)

热度(562)

  1.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